无障碍版
市环保局2016年环境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8-0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份,市环保局将政风行风建设与“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相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干部群众互动的环保宣传活动,旨在拉近环保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促进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市环保局把该活动作为展现良好政风行风形象的一次重要机遇,周密计划、大力推进,联合市委宣传部以及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共同营造了浓烈氛围,提升宣传的效果。

一是举行“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荧光徒步环保活动。6月上旬,市环保局动员组织环保志愿者及环保爱好者在市区举行2016年城市荧光徒步环保活动。该活动行程共2.3公里,有150人全程参加,途中吸引了不少市民陆续加入。通过绿色荧光漫步市区沿江绿化带及生态湿地,向市民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倡导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为世界环境日呐喊助威,吸引市民共同追求美好环境。

二是举办“绿色揭阳,我为环保代言”网络摄影比赛。63日—76日,市环保局在环保揭阳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揭阳市热门微信公众平台上组织开展了一次网络摄影比赛,旨在倡导市民关注环保,践行低碳绿色生活和生产方式,全民参与节能减排,共同携手爱护身边环境,创建绿色美丽揭阳。此次活动设置了16个得奖名额,吸引了118份作品参赛,通过比赛活动大力推广揭阳环保微信公众号,期间新增2286市民关注了公众号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环保工作

三是举办环保宣传展板巡回展。6月中旬,市环保局在市区四个区开展了环保宣传展板巡回展览活动,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环保书籍、环保袋、环保小手册等材料,以交流、咨询的形式宣传环保的有关法律法规,吸引众多市民参与环保知识互动有奖问答,进一步普及了环境保护知识。

四是开展“广东省环境保护文化宣传橱窗”海报宣传。6月份,市环保局制作了一套环境宣传海报,分别在市区污水处理厂、华侨中学、西岐村等15个揭阳市环境文化宣传橱窗建成点位宣传环境政策法规以及我市环保工作动态,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

五是开展环保科普进学校宣传活动。6月中旬,市环保局联合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分别派出环保宣传专干和专业教师、学校志愿者共同深入空港区渔湖初级中学、揭西县灰寨中学、普宁市流沙南街道马栅学校、惠来县第二中学等学校,现场演讲环境保护内容,并与学生现场互动。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解环境污染的种类及其危害的相关知识,让学生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环境污染现状,激发他们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联动效果,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