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环保局开展“行风热线”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6-2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30日上午,市环保局局长张敏生带领局班子成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到揭阳人民广播电台,围绕加大环境监督执法力度,解决突出危害环境问题的主题以及我市环境热点问题,在线接受听众朋友的咨询、投诉,为听众朋友提供在线服务。

张敏生局长向听众介绍了我市水质、大气环境总体情况,去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阐述我市环保工作主要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我市各级环境监察部门充分发挥该法的杀手锏作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去年,我市立案查处环保违法案件286宗,罚没金额1419万元,限期治理、整改企业115家,关闭取缔企业255家,立案数、罚没金额数与2014年比增长73.7%86.7%;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全省第一,查封扣押案件数全省第三,限产停产案件数全省第二,移送行政拘留案件数全省第一,移送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数全省第三。今年1~4月,全市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3宗,罚款金额125万元,关闭企业32家,环保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节目中,市民郭先生来电反映,位于揭东区北部的新西河水库的水质关乎市区大部分市民的用水安全,但是发现水库附近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排入该水库,希望环保部门能够重视该问题。对此,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进行调查了解,并向郭先生通报调查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