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强化责任意识,预防渎职犯罪——市环保局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2-0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9日上午,市环保局邀请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钟进藩局长作强化责任意识,预防渎职犯罪专题辅导讲座,市环保局副局长王耿明主持了讲座,全市环保系统90多人参加了学习。

钟进藩同志贴近环保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语言,简要阐述了检察院职能和反渎办案情况,分析了我市环保系统渎职犯罪形势,并就新环保法实施后需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解读。他特别强调:要明确预防渎职的现实意义,日常环境执法监督不能流于形式,更要严格做到法无授权不可违,法有要求必执行;要加强学习,对新环保法明确规定的要求、相关配套法规明确规定的工作流程,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依法执行;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执政为民理念,强化履职无小事的观念。

本次讲座的目的在于结合新环保法实施,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杜绝渎职犯罪行为。讲座结束后,市环境监察分局围绕新环保法及其配套法规开展每周一个专题的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依法执政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