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践行环保低碳 建设美丽揭阳――“6.17全国低碳日”环榕江公益夜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6-18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17晚上,揭阳市环保局、市团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践行环保低碳,建设美丽揭阳”为主题的环榕江公益夜骑活动在揭阳市区青年文化广场启动。近百名环保志愿者在青年文化广场分发环保低碳宣传资料,倡导环保低碳理念。

当晚骑行队伍从青年文化广场出发,途径临江北路、梅东大桥、临江南路、江南新城、人民医院、北环城路、西凤大桥、揭阳一中、榕江明珠花园、金润花园、市政府、青年文化广场,全程约10公里。通过绿色骑行的方式,深入人民群众,沿途向群众宣扬提倡低碳、环保、健康向上生活理念。

绿色骑行活动是市环保局借助节能宣传月和纪念“全国低碳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市环保局把我市创文工作、节能宣传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环境保护,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环境保障。

      617是我国第一个全国低碳日。我市节能宣传月和低碳活动主题确定为“践行节能低碳、共建美丽揭阳”,以自行车骑行活动为载体,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倡导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树立环保就是发展的理念,普及城市可吸入细颗粒物治理等环保知识,提倡勤俭节约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