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环保局“四项措施”贯彻省环境法制暨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4-19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17,揭阳市环保局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环境法制暨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议,并提出“四项措施”落实好会议精神。

全省环境法制暨环境执法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2年全省环境法制和执法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省环保厅厅长李清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环保形势与任务,加强环境法制与执法创新,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服务于科学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收听收看后,市环保局局长傅友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环境执法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二要集中精力突出抓好重点问题的解决。突出抓好“四个重点”,即:榕江、龙江、练江、枫江等重点流域污染整治,各地区重点区域污染整治,电镀、酸洗、印染、造纸、废旧电子拆解等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国控、省控、市控、石油化工风险源、污染投诉等重点企业的污染整治。三要创新手段,强化责任,加强监管。要加强部门联动执法,加大查处力度,对重点污染源的监管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实现环保执法的网格化管理。四要完善环境执法制度建设,在环境执法过程要做到内容合法,程序合法,各县级要加快制定自由裁量权,使环境执法监管做到有法可依。

   市环保局局长傅友好、副局长胡壮国,各县(市、区)环保部门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