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环保局在市区东风广场开展“6•5”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6-07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65日是世界第41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的主题为“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 我省的主题是“绿色发展,低碳生活”。这一主题旨在强调绿色消费理念,唤起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65当天,揭阳市环保局在市区东风广场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向市民传播绿色发展、绿色消费理念,弘扬环境文化;听取群众对我市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咨询及投诉,了解群众对环境的诉求。

在活动现场,市环保局接受市民的咨询、投诉,业务和室内空气免费监测受理等,环保志愿者向市民派发《环境安全知识读本》、《环保生活市民手册》等宣传图册。特别是针对装修中存在的环保问题,与市民进行宣传、交流,让市民对室内空气污染的特点有了新的认识,也意识到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及监测的必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向全市人民宣传环保的法律法规、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增进了与市民的联系与沟通,促进了公众了解、关心与支持环保工作的自觉性。

揭阳市环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环保志愿者等参加本次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