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办第八批“绿色学校”授牌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2-27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份,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市教育局联合在揭阳华侨高级中学举行揭阳市第八批绿色学校授牌及创建第七批广东省绿色学校奖励仪式,为揭阳华侨高级中学、惠来县靖海镇中心小学等9所中小学进行市级绿色学校授牌,并对这9所市级绿色学校及揭阳实验中学等4所通过市初审的创建省级绿色学校进行奖励。至目前,我市已有省级绿色学校16所,市级绿色学校37所。

我市一直将环境保护教育纳入了中小学教育过程,并把它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基本内容之一。在全市的各级各类学校中,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意识,强调在学科教学中渗透环保教育,有条件的学校还开设了环境教育课程,切实将环境保护教育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之中,将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之中,引导学生重视环境保护,让学生从热爱自己的校园开始,进而热爱大自然,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学生在掌握基本的环境科学知识的同时,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本理念;让学生从关心学校环境开始,学会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培养环保责任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