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裕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年节能环保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广东东粤化学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年混合废塑料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2月23日至2024年2月2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揭阳市区莲花大道以东、临江北路以北揭阳环保大楼,邮编:522000

联系电话:0663-8768741

传   真:0663-876857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0万吨/年节能环保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

广东裕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

揭阳市诚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石化大道以西、南海大道以北,年生产10万吨节能环保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节能型环保涂料专用聚酯树脂生产装置20套、仓库、罐区及配套环保设施等。项目总占地面积32亩,建筑面积14258.5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8960.1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60万元。

1、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包括有组织废气(燃烧废气;投料、破碎、包装过程中的含尘废气;酯化、缩聚等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实验室废气;污水调节池废气)、无组织废气(各生产装置区各装置阀门、管线、泵等在运行中因跑、冒、滴、漏、逸散到大气中的废气)。针对有组织废气,燃烧废气,RTO装置和导热油炉均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导热油炉配套的燃烧器采用低氮燃烧器,以降低烟气中的NOx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量。含尘废气(投料拆包废气、破碎废气、包装废气),经滤筒式除尘设施进行收集处理后,回收粉尘回用于工艺生产,尾气汇总通过管道排至楼顶排气筒高空排放。工艺有机废气,排入厂区RTO装置处理达标后经排气筒引至高空排放。污水调节池废气,经二级活性炭处理达标后经排气筒引至高空排放。实验室废气,收集后由排气筒排放。针对无组织废气采取的措施有:液体物料要求全部采用密闭性较好的屏蔽泵或隔膜输送,杜绝压缩空气、正压吸等易产生无组织废气的输送方式;制定泄露检测与修复(LDAR)计划,加强对生产装置的检修与维护,减少无组织排放量;制定完善的装置停工方案、水洗方案、吹扫方案,完善装置的密闭吹扫设施,并按照制定的停工和吹扫方案进行停工作业等。

2、运营期废水方面,本项目不设置污水处理站,设置一个污水调节池,综合废水经调节池进行均衡调节,避免出水浓度、水量变化较大,对园区污水处理厂造成冲击。出水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1572-2015)表1中水污染物间接排放限值,并满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污水处理厂高浓度废水接管标准要求后,进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外排。

3、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项目一般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按相关规范化要求临时存放,并委托有相应处理处置资质的单位转运处理。

项目通过张贴公告、网上公示,报纸公示等方式开展公众参与工作,收集公众对项目环评文件的意见,公众参与工作基本符合《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

2024年2月22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