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裕丰工贸有限公司年加工70万吨钢带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23: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揭阳市裕丰工贸有限公司年加工70万吨钢带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2月19日至2月23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揭阳市区莲花大道以东、临江北路以北揭阳环保大楼,邮编:522000

联系电话:0663-8768741

传   真:0663-876857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揭阳市裕丰工贸有限公司年加工70万吨钢带改扩建项目

揭阳市裕丰工贸有限公司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经济开发区综合产业园人民大道与龙山路交叉西南侧

揭阳市诚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212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0万元,拟在现有厂区内申请改扩建,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主要包括:一期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和改进相应的生产辅助设备,淘汰原有2条酸洗线,采用更高效、低能耗的酸洗线设备。增加钢材压延加工40万吨(改扩建后全厂钢材压延加工70万吨)。钢材经冷轧加工(其中普碳钢经酸洗、压延,不锈钢经压延)后,部分外售,部分经退火、平整拉矫后外售。同时对生产车间功能区域进行调整,并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改进完善,提高废水的处理能力和处理效率。二期新增超声波清洗、松卷、分条工序及退火炉数量。二期不新增产能,仅新增处理工序。

1.废气方面。运营期项目产生的酸雾经酸雾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17m高排气筒排放,执行《轧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5-2012及修改单)中表3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项目生物质成型燃料热水炉燃烧废气采用“SNCR脱硝+碱液喷淋”进行处理后由30m高烟囱高空排放,执行广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4/765-2019) 表2新建燃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项目天然气退火炉燃烧废气收集后经水喷淋除尘后由25m高烟囱高空排放,执行《轧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5-2012及修改单)中表3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并满足《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环大气〔2019〕35号)限值要求。

2.废水方面。项目生产过程中生产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部分回用于生产过程,部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6-2012)间接排放标准的较严值,并满足揭阳市揭东区城区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水质要求后排入揭阳市揭东区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项目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及隔油隔渣池处理达标后经市政管网排入揭阳市揭东区城区污水处理厂,执行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并满足揭阳市揭东区城区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水质要求。

3.噪声方面。项目运营期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3类标准。

4.固废方面。运营期产生的钢带边角料交由专业回收机构处理,生物质成型燃料热水炉炉渣外售用于农田施肥,危险废物(乳化液残渣、废酸液及槽渣、废水处理污泥等)进行分类贮存后交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集中处理。

按照要求进行了报批前全本公示。

2024年2月1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