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拓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年加工12000吨镀锌件生产线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12: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揭阳市拓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年加工12000吨镀锌件生产线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3年1月10日至2023年1月1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揭阳市区莲花大道以东、临江北路以北揭阳环保大楼,邮编:522000

联系电话:0663-8768741

传   真:0663-876857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揭阳市拓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年加工12000吨镀锌件生产线新建项目

揭阳市拓新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中德金属生态城揭阳市电镀定点基地A区八栋三层

广东源生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建设1条挂镀碱锌线和2条连续镀锌线,年加工12000吨镀锌件,总电镀面积为8000m2/d。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

1、废水:项目利用电镀厂房已设的废水收集区,对生产废水进行分类收集,然后分别排入基地废水处理厂相应处理池,由基地按照相应的处理工艺进行集中处理,处理达标后的废水全部回用于企业生产中,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基地四大中心自建的一体化生化装置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20)中城市绿化限值要求后回用于基地绿化,不外排。

2、废气:本项目营运期车间产生的污染物为氯化氢、氮氧化物,每条电镀生产线(不含操作台)及生产区分别设置围闭装置,围闭空间内通过槽侧面及槽上方收集的废气全部收集后引至楼顶1套一般酸碱废气喷淋塔处理后由一根35m高排气筒排放。

3、噪声:建设单位对高噪声源采用安装减振垫、加装隔声罩等措施。噪声经车间墙体阻、隔、绿化吸声及距离衰减后,厂界昼间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相应3类标准的要求。

4、项目固废方面,项目建成后厂区固体废物主要生活垃圾、危险废物(酸性废液及槽渣、含锌废液及槽渣、含铬废液及槽渣、废滤芯和废原料包装桶)。危险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后,交由基地统一外委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置。

项目通过张贴公告、网上公示,报纸公示等方式开展公众参与工作,收集公众对项目环评文件的意见,公众参与工作基本符合《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

2023年1月9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