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7年3月信息公开信访情况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来电

废气

投诉榕城区梅云竹林村,奎地村公园附近轧钢厂(熔铝,熔钢)生产时晚上废气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7.2.7

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竹林村有三家钢铁厂,分别是大兴、开盛、港源轧钢厂。其中大兴正在改造,开盛和港源有配套治污设施;奎地村公园附近有一家熔铝加工场,已被责令拆除生产设备,现已拆除完毕。执法人员电话将处理情况反馈信访人,信访人也表示近期已有明显好转,表示感谢。

榕城区环保局

来信

废气

投诉榕城区仙桥鞋厂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7.2.15

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该区域未发现信访人反映的问题,由于信访人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故执法人员没能向其了解情况。

榕城区环保局

来电

废气

投诉榕城区仙桥镇农机油站往普宁方向500米右边小路往山脚下有一家厂在烧塑料,用化学物品在洗塑料,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7.2.15

2017310日,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该工场现场没有生产,生产设备有搅拌机、流料机、粉粹机各一台,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业主自行搬迁,逾期未落实将严肃处理,业主表示将积极落实。执法人员将处理情况答复信访人,信访人表示满意。

榕城区环保局

来信

其他

投诉普宁市南溪镇下尾张山脚村干部带头违章搭建工场污染环境。

2017.1.17

经普宁市执法人员调查,该工场是一家不锈钢、塑料制品加工企业。现场检查时该工场生产车间没有生产,法人代表不在场,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的生产供电设施采取断电及查封措施。执法人员将处理情况答复信访人,信访人表示满意。

普宁市环保局

来电

废水

投诉揭阳产业园白塔镇桐和顶祠堂寨后上游往群英桥顶古堂方向有一工厂经常在夜间将刺激性废水排放到溪里,水色呈红色并伴有泡沫,严重影响生活用水和农用水。

2017.3.18

经揭阳产业园环安局执法人员调查,该信访件没有明确投诉对象,执法人员现场致电信访人,信访人表示不清楚周边存在什么企业,只是听见附近周边群众提起,近期该现象已没有再发生。执法人员落实白塔环保办,桐和村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一经发现周边存在涉污企业,立即取缔。

揭阳产业园环安局

来电

废气

投诉空港区渔湖镇仁和工业区红绿灯往旧寨方向约30米处有一化工喷漆工场,生产过程中废气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7.3.20

2017329日,经空港区执法人员调查,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正在施工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和完善相关环保手续。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厂在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和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生产,并将处理情况答复信访人,信访人表示满意。

空港区环安局

来访

噪声

投诉空港区砲台镇南潮社一村东安里东座有一电脑机绣厂(业主叫吴少和),噪声污染严重,要求尽快查处。

2017.3.10

2017313日,经空港区环安局执法人员调查,该工厂位于居民区,执法人员要求该工场搬离居民住宅区,在未及及时搬离的情况下,必须配套完善隔音设施,尽量减少对周边住户造成影响,目前该工场现已停产。执法人员将处理情况答复信访人,信访人表示满意。

空港区环安局

来电

废气

投诉榕城区仙桥镇下六村内夜间经常有难闻气味,怀疑有熔铝或烧电线,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7.3.5

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未发现有乱焚烧现象,其中有一家邱利文的熔铝作坊也已被环保办责令停产转型好几个月,另一家金裕实业公司具备环保部门的环评手续,该公司的铸铝生产线正在更换新型环境设备,暂时也没有生产,未造成难闻气味现象。

榕城区环保局

省厅转交

噪音

普宁梅塘采石场是否有证件?污染周边环境。

2017.2.22

201739日,普宁市环保局会同梅塘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查实,该信访件反映的“梅塘采石场”位于普宁市梅塘镇远光村山地,工商注册名为“普宁市思贤碎石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思贤,系普宁市梅塘镇安仁村人。现场检查时,该采石场没有生产。此外,该采石场环评审批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普宁市  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普宁船埔设立垃圾场,长年焚烧垃圾,要查处。

2017.3.20

经普宁市环保局查实,该垃圾场是船埔镇政府根据市政府有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文件要求设立的,作为镇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所,占地面积约6亩,处理方式为填埋,该垃圾场离樟树村约3公里,周围没有住户。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垃圾场无防渗透措施,同时存在焚烧生活垃圾现象。针对上述情况,为消除隐患,普宁市环保局已于201741日函告船埔镇政府,要求该镇落实以下清理整治措施:一是坚决杜绝焚烧垃圾的行为;二是迅速落实防渗透等措施,防止渗滤液污染地下及周边水体;三是做好垃圾场的卫生、消毒工作。

普宁市  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揭西五经富一废石油瓶切割工厂,污染周边环境。

2017.3.28

揭西县环保局已于2017227日致函《关于要求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的函》(揭西环函[2017]44号),要求五经富镇政府于201736日前全面清理废旧石油气瓶切割作坊的违法生产设备,恢复原状。

揭西县  环保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