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6年11月信息公开信访情况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12-17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来源

分类

投诉内容

投诉日期

处 理 结 果

承办单位

来信

废气

投诉惠来县葵谭青山乡圆墩村内高炉燃烧废金属

2016.10.24

20161027日、115日,惠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信访件反映的葵潭青山乡圆墩村内又重建起高炉燃烧废金属,此事件发生的地点不在圆墩村内而是在青坑林场黄竹潭附近与普宁交界处,此事已被青坑林场党委派员清理清除,现已无发现类似事件发生。圆墩村回复件中提及的青坑林场清理清除的违法行为并非焚烧废旧电路板加工场,而是非法土法酸洗,该事件惠来县环保局已于20161028日介入处理,情况如下:20161024日,青坑林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青坑林场深坷村土名“打锣坑”东经116724秒北纬2391秒处有一土法酸洗加工场,青坑林场自行清除后,于27日上报惠来县环保局,28日,惠来县环保局联合青坑林场,深坷村,出动执法人员12人,执法车辆3辆,钩机1部,对该违法加工场进行全面摧毁,善后的复绿和日常监督性检查落实由青坑林场负责。由于信访人无留下联系方式,相关的查处情况无法反馈信访人

惠来县环保局

来电

废水

投诉揭西县河婆新四村木石坑村口一间无名塑料厂,里面有三个车间废水,废气直排榕江,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6.11.8

201677日、11日,经揭西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河婆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到新四乡木石坑村进行现场调查,该厂主要生产塑料草绳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确实产生一些工艺废气。揭西县环保局现场要求企业落实整改,并完善相关证照手续。揭西县环保局于2016824日下午组织监察、监测部门技术人员联合县公安局、河婆街道办、新四村委工作人员对网民反映的企业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监测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后,在该厂区周边采用扇形布置监测点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采样,并对工厂生产时产生的废水进行采样。本次监测的结果显示,厂区周边的大气和废水均无超标。经走访周边群众,该厂在生产时确实产生一些气味,但并没有出现令众多村民感到头晕、胸闷、心跳异常等症状的现象。揭西县环保局于201695日对企业下达《责令立即停止生产通知书》揭西环责改[2016]30号,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完善相关手续。执法人员于2016112日再次会同河婆街道办工作人员再次到揭西县河婆街道新四乡木石坑村路口塑料加工场进行现场调查。该加工场已停止生产,现场有2人留守看管,通过与业主沟通,业主承诺一个月内搬迁,并现场写下承诺书。执法人员要求业主在搬迁期间应停止一切违法排污行为, 2016117948分、1181453分、1114921,执法人员多次与信访人联系,但信访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或关机,无法向投诉者反馈相关处理情况。

揭西县 环保局

来电

废气

投诉普宁市里湖镇池尾村一工厂烧铜,每天晚上七点开始烧,废气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6.11.6

2016116日,经普宁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该区域并没烧铜的工厂,只有一家收购废旧铜材的场点,信访件反映的烧铜实为收购点业主清理并焚烧铜线外包塑料皮和垃圾,因焚烧现象持续数天,引起附近居民的不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收购点大门关闭、业主无法联系,在其南面场地确有焚烧迹象。池美村委会干部承诺将落实业主对已焚烧的场地进行清理,并禁止再焚烧铜线外包塑料皮和垃圾。

普宁市环保局

来电

废气

反映榕城区兰溪庭宛隔壁合胜丰田4s店喷漆气味污染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环境。

2016.11.8

2016121日,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该公司现场正在营业,喷漆作业工人有5人,主要设备有喷漆房4个,干磨机2台,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但不够完善。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查封喷漆房电源。

榕城区环保局

省厅转交

油烟

榕城玉浦广德耕牛饭店油烟直排,影响居民生活,要求查处。

2016.9.21

20161027,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信访人反映的对象实为“奔牛餐饮店”。该店现场没有经营,占地面积约50㎡,员工有3人,主要从事外卖经营。榕城区环保局前已组织对该餐饮店进行检查,并落实该店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时间作业,同时对油烟收集装置进行整改。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店已落实整改。厨房作业产生的油烟通过管道收集喷淋后对外排放。

榕城区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水

揭西塔头老大粗同心食品厂,污水影响周边水源,要求查处。

2016.10.8

2016830日,揭西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经污水治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水进行取样并送揭西县环境监测站监测检测,检测得出的结论为监测项目中均无超标,属达标排放。该公司因涵管漏水,于20161029日向揭西县环保局递交申请书申请停产,现场已停止生产,对该公司污水治理设施进行维护,目前正在维护中。

揭西县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水

惠来飞鹅山联达静电毛绒厂,黑烟直排,要求查处。

2016.9.29

2016108日,惠来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对联达静电毛绒厂的烟气、水质进行监督性监测,联达毛绒厂的烟气和污水都能在达标的情况下排放。检查该厂周边环境,厂内植物和工人自种的瓜菜长势良好,厂外周围作物生产旺盛,无发现受影响的作物。该信访件所反映的内容不符合事实。

惠来县 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普侨区后寮荣利染织厂24小时排放废气,影响周边环境。

2016.9.30

20161013日,普侨区环保局到该厂进行检查,该厂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中,污水站排水口出水目测较透明,未发现有明显味道或其他的异常情况。进入该厂锅炉车间,储存有大量木材和部分煤,经调查了解,该部分木材和煤为该厂生产时的锅炉燃料,检查未发现该厂有将其他违规物质作为锅炉燃料的情况,该厂除尘等环保设施运行正常,离厂较远地方观察该厂排气烟囱,未发现有排放烟气。进入该厂,该厂有部分设备正处于生产中。因该厂尚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普侨区环保局当场责令该厂停止生产。2016114日,普侨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该厂再次进行巡查,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污水站排水口无出水,未有明显异常。

普侨区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普宁南径龙门非法倾倒污泥洗沙,导致河道堵塞和污染,要求查处。

2016.10.9

普宁环保局于1012日函告麒麟镇政府,请麒麟镇政府切实负起责任,督促陈玉贤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拆除所有洗沙生产设备,彻底消除污染隐患。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跟踪督查,防止出现死灰复燃。与此同时,普宁环保局依据环保有关法律、法规,于20161019日对业主陈玉贤作出责令其开办的洗沙场停止生产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普宁市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揭阳市万兴不锈钢有限公司废气影响周边生活环境。

2016.10.19

2016101日,蓝城区环安局再次对万兴不锈钢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车间冷轧生产线和酸洗生产线正在作业,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1013日,蓝城区环安局提请蓝城区管委会对该公司采取断电、断水措施。由于该公司受到蓝城区环安局的行政处罚后再次偷生产,蓝城区环安局于1024日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该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实施行政拘留。

蓝城区环安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普桥区无一个专业的垃圾回收站,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2016.10.26

20168月份以来,管理部门时有发现垃圾清运未按约定及时清理,已多次对承包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履行合同,确保清运到位,不存死角。部分群众环境意识淡薄,存在乱抛掷垃圾的现象,有时将垃圾抛掷于收集点以外的现象,经多次教育仍无改悔。普侨区管理部门已责令承包人进行全面清理完成,并进一步要求确保日清日运。

普侨区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惠来县惠民养猪场影响周边环境。

2016.11.14

2016117日,惠来县环保局对惠来广垦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命令,责令该公司立即逐步减产,于2017322日前清理完场内所有肉猪,从2017323日起开始停止生产(饲养),停止排污。同时,依法对该公司实施行政处罚。逾期该公司若不停止生产(饲养),惠来县环保局将申请惠来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法律责任。

惠来县 环保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