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召开“两江”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9-3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朱小丹省长85日到汕头揭阳调研练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普宁市召开练江、榕江(以下简称“两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黄耿城主持会议,揭阳市政府副市长曾瑞如带队莅会指导,并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作重要讲话;揭阳市环保局局长张敏生,普宁市各套班子领导成员、有关部门及乡镇街负责人、72家有牌证印染印花洗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曾瑞如副市长指出,“两江”污染整治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良心工程,要以不留退路、不作解释、不讲情面、不拖时间、毫不手软的“五不原则”和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手腕、最严肃的问责“三严准则”,按照“五个一律”要求,彻底、全面、集中开展环境执法“亮剑行动”。具体要做到:一打、二建、三问责。打,要打出声威,采取超常规手段,环保、公安、工商、国土、电力、水务等部门联动执法,高压强力打出震慑效果;要打出实效,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依规分别采取一律关停取缔,一律依法从严实施行政拘留,一律采取按日连续计罚、限产停产,一律予以查封、停产并实施顶格处罚和对责任人依法从严实施行政拘留,发现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要打出形象,打出经济转型、产业发展和干部队伍三个新形象。建,要大力推进“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城镇和农村污水处理、城乡垃圾收集处理、河涌综合整治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 “五大”治污工程建设。问责,要健全日常化巡查、重点污染日常监管、责任追究等一整套长效管理机制和问责机制,实施好“河长制”以及“打击非法排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黄耿城书记强调,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确保“两江”整治取得实效,无愧历史交付的重任。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推动“两江”整治;要坚持打击非法排污,同时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做到以打促建;要以“两江”整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市、产业、交通、生态“多规合一”,倒逼城市更新发展;要压实责任,按照朱小丹省长的要求,提前把今后几年的年度目标任务分解计划书制订出来,倒排工期,按时保质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同时对整治不力、建设进度不快、甚至不作为的干部,予以严厉问责。

普宁市市长陈群峰在会上代表普宁市政府与各乡镇场街道签订《普宁市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责任书》,并对“两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部署,以强有力措施推进流域整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