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东在榕江两岸污染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设清洁河段、景观河堤和美丽乡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7-01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桂莹) 1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榕江两岸污染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榕江污染整治,规划一河两岸大建设,打造清洁河段、景观河堤、美丽乡村。

  在听取了市环保局和榕城、揭东、普宁、揭西等相关县(市、区)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陈东指出,榕江是揭阳人民的母亲河,榕水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息息相关,我们要以最近市区饮用水源受污染事件为教训,敲响警钟,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市、县、镇三级都要成立领导小组,由上至下强力推动工作,形成条块结合的管理格局;要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厘清思路,确立措施,形成机制,掀起治污的新高潮;要制订责任流域的环保清洁规划和一河两岸发展建设规划,努力把“问题河段、问题河堤、问题村庄”建设成“清洁河段、景观河堤、美丽乡村”, 打造一批示范镇村和省的示范县(市、区);要严格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和“水十条”,狠抓沿河生产生活污染源的排查治理及沿河村庄垃圾处理,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力确保水环境安全;要引进新技术、新投资方式,探索形成镇村治理的新模式;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领导力量、全民参与、机制建设、示范带动、投入保障、督促检查、宣传舆论等促工作落实。

  会议由副市长陈定雄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蔡榜藩,市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县(市、区)环保部门以及榕江沿河两岸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