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推进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朱小丹省长128-29日练江流域现场办公实地调研会议精神,129日下午揭阳市政府在普宁市召开现场会,部署2015年我市练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主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普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练江是省在我市设跨地级以上市级交接断面考核的唯一河流,近年来我市不断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有组织、有重点、有步骤铺开练江流域污染整治,青洋山桥交界断面水污染物主要指标化学需氧量(COD2014年比2011年下降近40%因水质污染积重难返,未能到断面水质考核要求,以至练江水质目标考核达标率依然为0

陈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倒排工期、缩短周期,下大力狠抓整治工程建设力度。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充分认识练江污染整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组织领导再加强,尽快成立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集中精力专职负责练江整治工作;三是落实力度再强化,要成件次的开展工作,善做善成,件件有落实;四是统筹能力再提升,把握好练江治理的总体规划,全面提升对资金、土地、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产业布局的统筹能力;五是工程建设再提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早夕的急迫感,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