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人大视察榕江污染整治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9-1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5,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德坤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榕江污染整治工作情况,开展为期一天的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佩君、黄水利,副市长陈澄民以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视察活动。

此次视察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北河市区段截污干管和加压站建设、蓝城区月城段引榕干渠南北干渠交汇处、揭东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运行和二期工程规划建设、南河梅云段大围村污染整治、深圳百事可乐揭东分公司污水处理等情况,并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陈澄民同志代表市政府就榕江污染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指出榕江污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有序推动枫江来水改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18个榕江湿地工程、中德金属表面处理生态园电镀废水处理方案等工作的落实,整治取得初步成效。代表们对我市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整治工作提出真知灼见,指出要在加大执法力度、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泥处置,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工夫。

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德坤在会上强调,榕江污染整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一定要进一步落实市委的部署和绿平书记的指示,奋发有为,攻坚克难, 狠抓各项整治工作的落实。一要勇于担当不懈怠。以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态度破解难题,确保按时保质实现整治目标。二要综合治理共推进。抓住实施《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和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的契机,按照《榕江整治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加大对整治工作的问责力度,让榕江得以休养生息。三要环保为民凝共识。全方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成为群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四要上下联动聚合力。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职责,榕江沿线各县(市、区)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整治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