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如何对电脑及家用电脑产生的电磁辐射进行防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3-07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使用电脑引起眼的不舒服,其原因不在电脑屏幕,而是视觉系统高度疲劳造成的。因此,操作电脑时与文稿(或文件)及屏幕两者的距离最好相等,这样可免因不断调节焦距而造成眼肌疲劳,这个距离一定要在50厘米以上,而且每隔20分钟眼睛就应休息片刻,向远处眺望一会儿。

            

 
2.减少电磁辐射:电脑发出的电磁辐射尽管很微弱,但如果长期近距离操作,还是应注意自我保护,尤其是孕妇更应注意,虽然国际上有关电脑电磁辐射导致孕妇流产的报告目前还没有拿出具有充分说服力的证据,但是小心谨慎仍是非常必要的。一般认为,身体处于屏幕71厘米以外的地方,接受的电磁辐射就会大大减少。还有,一定不要在电脑后面或两侧安置工作台,因为电脑的后背或两侧发出的电磁辐射要远远大于前面的屏幕。长期置身的这种电磁辐射场中,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3. 电脑屏幕上如果反射出窗户的明亮影象,也会造成眼部的疲劳。人对明暗光线的视察容度是有限的,当文字图象衬在一个很明亮的背景上时,人眼要分辨清楚,势必造成神经的高度紧张,而容易产生疲劳。所以,使用电脑者身后如果有窗户,一定要挂上窗帘;在顶上或旁边如有台灯,应设法调整与电脑间的位置,避免强光直接照射到屏幕上。

 

    4. 注意肌位劳损:长时间操作电脑会导致手指关节、手腕和手臂肌肉、双肩、颈脖和背部等部位的疼痛,这是由于与骨连接的肌位组织的劳损造成的。因此,操作电脑人员的手一般应每2小时休息15分钟,工作量很大时,每1小时就应该休息15分钟。

5. 穿防护服可以直接减少身体对辐射的吸收。防护服是采用对电磁辐射有屏蔽作用的软体材料――防电磁辐射布料而制成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