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等,2021年1月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并就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正忠主持。

  会上,市局执法监督科通报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情况,榕城、揭东、普宁、揭西、惠来、空港、大南海7个分局依次作了工作汇报。随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冠英对机构改革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人事、纪律工作进行回顾,并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全录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王全录局长指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虽取得了成绩,但目前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工作仍然面临着环境质量改善、重点专项行动、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压力。

  王全录局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目标,围绕突出环境问题精准发力。一是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高执法能力水平。要依法执法,环境执法人员要吃透法律精神,自觉做到学法、守法、用法,加强执法人员的技术培训;要严格执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要严厉打击;要廉洁执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二是要处理好监管的力度和服务的温度。加强平时监管,适当调整行政处罚,明确开展现场检查的重点和非重点的范畴;明确开展现场检查的企业的范围,各地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抓好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查处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环境问题的要严惩,企业主观恶意造成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要严打。三是要将执法与央督省督、上级专项执法结合、与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与蓝天保卫战结合起来、与垃圾处理、固废、危废监管结合起来、与普法和法规宣传结合起来、与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结合起来、与饮用水源地保护结合起来、与当地政府和上级部门结合起来,形成执法合力的意见和建议。

  王全录局长强调,新年度的环境执法监管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我们要抓住工作重点,合力打击整治,明确目标任务,把好时间节点,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韧劲定力,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黄海门、执法监督科和人事科负责同志,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生态环境执法的负责同志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