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揭阳市生态环境局空港分局开展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主的环境安全责任意识,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20201218日,揭阳市生态环境局空港分局在揭阳市利鸿基润丰油库举办空港区2020年环境突发事件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揭阳市利鸿基润丰油库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区政府相关部门,将泄漏至污油池油品进行收集及清理、清扫泄漏现场。揭阳市生态环境局空港分局等部门接报后立即启动突发环境应急预案进行响应,经对事故现场的空气、水源、土壤进行检测、监测合格,险情最终得以控制并消除,此次环境突发事件处置完成。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应急队伍,增强了协调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参加活动各企事业单位的环境安全意识,对环境应急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揭阳空港经济区管委会领导、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揭阳市生态环境局空港分局、揭阳空港经济区应急管理局、揭阳空港经济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各镇(街)环保办主任,各油(气)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