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 致富道路千万条 有些人偏偏“不安本分”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致富道路千万条,走对了,奔小康,走错了,那就是大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干坏事,因为这可能会让你走向深渊!近日,揭阳公安快速侦破案件,抓获多名盗窃嫌疑人。

  带队修补房间漏水 手却...

  近日,普宁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群众邱女士报称:其位于普宁市流沙北街道西陇村西华园的住宅被入室盗窃。

  经了解,事主邱女士反映:8月26日18时许,其通过监控发现一物业管理人员带队在其房间内修补漏水时,偷偷打开房内梳妆台抽屉,并从抽屉中拿出一个“红包”,被其通过监控系统实时通话呼喊制止。随后,民警迅速找到该物业管理人员何某生,并依法口头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犯罪嫌疑人何某生对其盗窃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何某生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只因路过时多看了一眼 就...

  8月31日,揭阳市公安局桂岭派出所接群众林某报称:其家中被人入室盗去现金4000元。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到场展开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任某虎,并于9月1日联合揭东分局刑侦大队在磐东街道一出租屋将任某虎抓获。

  经审讯,任某虎如实交代其于8月31日下午13时许,伙同他人驾驶摩托车携带作案工具,从磐东街道出发,一路寻找可以作案目标。途经桂岭镇一村庄时,用携带的工具将林某木门上面的锁头撬坏,进入房内盗得现金4000元;随后,又再次入室盗得另一群众玉石佛像1块、玉石手镯1只、珠子耳环1对、黄金样式耳环1只等财物后逃离的经过。

  目前,任某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图片

  物品非己勿动 可...

  8月31日10时许,群众蔡先生报称:其放置在揭西政务中心附近的13个铁架子被偷。接报后,揭西县公安局河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迅速抓获嫌疑人韩某庆。

  经查,韩某庆如实供述了其今年6月份以来,多次在揭西县司法局旁边工地盗窃铁架子,并将盗得的铁架子藏在其仓库附近草丛,企图逃避侦查的犯罪事实。

  目前,韩某庆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警方提醒:

  1.家中尽可能地安装防盗门、窗;有条件的,可以安装监控探头,以便随时查看监控情况。

  2.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银行卡要设置密码,且不要与身份证放在一起。贵重物品务必要妥善存放。

  3.工地应配备专人24小时巡逻,并在工地周围、物料存放地等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有条件的可以设置围墙和防盗笼,将有价值的物品统一存放,安排专人值守。

  4.如发现物品被窃,不要急于清点财物,应保护好现场,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