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三个最”标兵单位创建 | 这个户籍室又双叒收获感谢信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惠来县公安局周田派出所户籍室再次收到两封感谢信,诚挚感谢民警事无巨细、热心专业的服务,高度赞扬民警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6月15日上午10时许,惠来县周田镇陈某秀到周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办理其丈夫陈某彬的居民身份证。

  经了解,陈某彬身患癌症,今年4月17日至今在广州住院治疗。昂贵的医疗费带给他们一家巨大的生活压力,于是陈某秀向政府提出医疗救助的申请。但是陈某彬的身份证近期不慎丢失了,需要尽快予以补办,才能完成救助申请。

  根据陈某秀反映的情况以及陈某彬的住院证明、诊断证明等材料,周田派出所户籍室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为其争取到了快速制证的权限。

  次日,陈某秀为此向揭阳“平安厅”局长信箱写来感谢信。

图片


图片

  

  6月14日下午15时许,周田派出所户籍室接到群众林某雁来电咨询。

  经户籍室民警了解,林某雁一家居住在惠来县周田镇,其女儿今年3岁,随父亲入户在天津市蓟州区。因女儿申请入学时需要使用居民身份证,所以向周田派出所咨询是否能在周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周田派出所民警向林某雁详细介绍了自2023年3月31日起,广东省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的服务,并且告知其女儿符合这项便民政策,可带齐相关证件就近到周田所办理身份证。

  半小时后,林某雁带着女儿以及相关证件来在周田派出所户籍室成功办理了居民身份证申领。林某雁告诉民警:因路途遥远,如果过去天津办理身份证,需要花费大量金钱以及时间。

  怀着感激的心情,林某雁在“平安厅”信箱中对周田派出所留言表扬。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