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局专题学习贯彻全省市公安局长座谈会议精神 奋力推动会议部署在揭阳落地生根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瑞国主持召开揭阳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市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市公安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分享参会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市公安局长座谈会是省厅党委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重要时期,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规格谋划推动广东公安高质量发展战略举措、高标准统筹深化新时期公安机关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为推动新时代广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服务保障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勾画了蓝图、指明了路径、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层层传达学习,迅速对表对标,具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推动会议部署在揭阳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跟省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紧抓警务综合改革试点的有力契机,以“在全省走前列、在全市当长板”为目标,以“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以锻造全面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勇挑重担、狠抓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揭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法治揭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委决策部署和志忠同志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竭尽所能把各项公安工作推向纵深,牢牢把握维护全市安全稳定主动权。 


  一要以“九个必须”为统领推动省厅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揭阳的具体成效。

  二要以“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全速加快改革整体步伐。秉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气魄和决心意志,以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坚持机制先行、注重强基导向,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破解改革难题,确保队伍稳定,序时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细、取得成效。

  三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扬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成功经验,结合重要时期、敏感节点,强化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坚决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坚固防线、暴恐案事件“零发生”防线、维护社会稳定源头防线。

  四要以“打击这一手”为保底全力做到以打维稳以打创安。要始终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强化情报引领,重拳打击涉枪爆、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严重暴力犯罪,依法严惩跨境赌博、走私偷渡、非法集资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生存空间。

  五要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筑牢织密公共领域安全防线。要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治,扎扎实实推动“三合一”排摸整治、失踪人员清理整治、校园隐患排查整治、刀具问题专项整治、个人极端案事件防范以及疫情防控、交通、监所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到实处。

  六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揭阳。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执法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深入学习、大力践行、规范执法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深化推进公安执法责任体系改革,不断提高全市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水平。

  七要以“从严管党治警”为抓手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刻不容缓狠抓队伍建设,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关键位置、挺在最前头,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典型励警、暖警爱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和整体素质水平。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