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事主钱包失而复得 赠送锦旗感谢民警
来源:普宁警讯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人民好警察  为民办实事”!4月1日,钟先生专程来到普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向民警送来锦旗,感谢民警帮助他找回遗失的钱包。

  3月31日晚,普宁交警城区三中队的民警在普宁高铁站站前中路执勤时发现路面上有一个钱包,在现场无法找到失主的情况下,立即将钱包带回中队。根据钱包内的证件确定失主后,民警多番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钟先生,钟先生感到十分惊喜,很快便赶到中队。

  经核对后,民警将装有钟先生身份证、银行卡、通行证、现金人民币6870元、港币320元的钱包返还给了钟先生。钱包失而复得,钟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拿出1000元人民币要请民警们吃宵夜。但民警婉言拒绝:“人民警察为人民,办好事实事是我们的职责。”同时还提醒钟先生:“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门,避免失窃的风险,给出行带来不便,如遇紧急情况时要及时向警方反映情况。”

  在交谈过程中,民警得知失主钟先生1978年曾参加过越南战争,是一名革命老战士,普宁交警城区三中队结合教育整顿内容,特邀请钟老先生给中队的民警、辅警分享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听了钟老先生的分享,普宁交警城区三中队民警、辅警都受益匪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