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六小时抓捕六逃犯 民警负伤忍痛追捕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扎实有力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揭阳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聚焦主责主业,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发力追捕逃犯,切实用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效果。

  3月29日,普宁市公安局六小时内连抓6名逃犯。抓捕过程中,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洪继灿在英勇负伤。

  3月29日下午15时,根据普宁市公安局追逃研判专班的工作部署,洪继灿带领辅警方驰等同志在占陇镇石港村抓获3名涉嫌妨碍公务罪的在逃人员。带回到普宁市公安局审查后,洪继灿同志根据线索,获悉非法制造枪支弹药案逃犯赖某权正在占陇镇交丙坛村。为了不贻误战机,洪继灿等同志顾不上休息,立即赶往交丙坛村。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一直无法准确掌握嫌疑人的落脚地点,经过仔细分析、逐一排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一栋8层高的居民楼。

  在制定抓捕方案后,洪继灿同志进入居民楼进行搜索清查。过程中,恰逢赖某权从步梯经过,洪继灿同志一眼锁定,但考虑到其涉枪具备的危险性,单兵作战实施抓捕十分不利,没有贸然行动,遂假装与其搭话,赖某权察觉身份暴露,立即拔腿逃窜。现场地形狭小、环境复杂,洪继灿同志在追捕时从楼梯高处一跃而下,当场左脚受伤,但洪继灿同志忍住伤痛,继续奋力向前追赶,最终与1楼的抓捕小组合围成功抓获赖某权。  

  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后,普宁市公安局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将洪继灿同志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并前往医院探望及慰问。经诊断,洪继灿同志左脚腓骨末端骨折。

  洪继灿同志在2019年选调招录入警后,他在下乡服务基层的同时,主动请缨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线,先后参与侦破刑事案件110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80多人,受嘉奖1次。作为青年民警代表,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揭阳公安忠诚担当。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洪继灿同志的英勇事迹在普宁市政法系统引起了热烈反响,激励着普宁市公安民警忠诚奉献、奋勇拼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