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召开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揭阳市政府根据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要求,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部署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市道交联召集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瑞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建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2020”专项行动的情况,对2020年交通安全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表示肯定。2020年,全市接报交通拥堵警情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交通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实现了近四年来首次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零发生”。

  会议强调,虽然去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在事故防控、责任落实、隐患清零、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与短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两个增长”的工作目标,积极应对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忠实履职尽责,全力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梁瑞国要求,一要强化协同推动打造“务实春运”。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提前研判,及早部署,全面加强协同配合,构建党政主导、部门齐抓、社会联动的春运严管严控网络。二要强化隐患治理打造“平安春运”。要围绕“人、车、路、企”四要素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春运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31项措施,全力打造平安畅通出行环境。三要强化整治管控打造“有序春运”。要密切关注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场站、重点客流、重点时段的道路交通情况,严查严管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落实落细落小各项疏堵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四要强化服务保障打造“暖心春运”。要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措施、推广轻微事故“e处理”快处快赔、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宣传服务,及时更新春运期间出行指引和分流绕行提示,引导群众安全出行。五要强化责任落实打造“阳光春运”。要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保障安全、服务民生放在第一位,结合市治超办调整至市公安局的实际,进一步规范队伍执法,严格货运源头管控和强化路面治超,不断推进货运乱象整治向纵深发展。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总结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对2021春运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和各县(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