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微信买手机,钱付了却收不到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在微信上找微信好友订购手机,转账后却总等不到对方寄来的货物,几千元眼看着就要打水漂,所幸民警快速侦查,2天后便抓获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案情:男子沉迷赌博,微信诈骗货款

  近日,市民陈先生到揭东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在手机微信平台上向一名微信好友订购了一部手机,转账给对方后却迟迟没有收到货,因此他怀疑这名微信好友是骗子。

  接报后,民警立即向陈先生了解情况并在其手机上提取相关证据。通过分析,民警很快确定了这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姓名为李某明(男,23岁,揭东区玉滘镇人),并进一步分析出其日常落脚点,随即对其进行蹲点跟踪等。两天后,民警在潮州市湘桥区将李某明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明交代,其因为沉迷赌博手头紧张,于是萌生了骗取客户货款的念头,在收到陈先生7950元的手机货款后,其填写了虚假快递单发给陈先生以蒙混过关。此外,李某明还于11月30日骗取了另一市民倪先生购买手机的3600元货款用于赌博。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提醒:微信购物有风险,交易前需核对信息

  在微信广泛普及的当下,“微商”十分常见,不少市民都通过手机微信订购商品,但是这也容易遭遇来自“朋友”的诈骗。警方表示,微信只是社交平台,平台里其他用户的个人信息难以掌握和审核,在此交易存在不小的安全漏洞。朋友圈销售商品仅仅依靠卖家的诚信来经营,买卖双方的交易大多只是口头上协议,没有书面协议,也没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监督或保障,存在极大的诈骗风险。

  因此,警方提醒市民购物时最好选择线下实体商店或者正规的网购平台,如果确实需要在微信上购物一定要多留心眼,认真核对销售信息,再三确认后再进行交易,谨防上当受骗。如遭遇微信购物诈骗,请保存聊天信息、转账记录等证据,并及时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挽回自身损失。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