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纾困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审计局:

  根据《揭阳市审计局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纾困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3〕6号)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对照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第一时间落实责任主体,及时督办跟进,抓好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资金结存460.8万元,主要是部分补助项目已有其他资金来源、征地困难等原因,市交通运输局于2021年9月份向省交通运输厅请示调整,至今未获批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2023年2月22日,揭东区财政部门已拨付2020年农村公路建设补助460.80万元,揭东区交通运输局于3月15日已支付补助资金115.3374万元,未拨付345.4626万元。目前,揭东区交通运输已初步拟定345.4626万元资金使用计划,正在征求区相关部门意见后上报区政府审批。

  二、关于“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资金结存78.73万元,由于相关街道办事处完成建设任务后尚未申请结算尾款、相关项目已使用其他专项资金支付等原因”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3月份榕城区住建局拟向区财政部门申请拨付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补助28.0066万元。因部分项目列入市政配套无需支付资金50.7305万元,区住建局正在抓紧与区财政部门对接,由区财政局统筹盘活资金。

  三、关于“2020年12月提前下达的2021年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结存192万元,系补助给揭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2019年度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的中央专项资金,资金下达我市之后,省交通厅又发现该公司有32辆车辆不符合运营里程数据考核,但尚未清算回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2022年12月14日,揭阳市财政局以《揭阳市财政局关于收回结转结余资金的通知》(揭市财政〔2022〕90号),按规定收回2021年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结存资金192万元。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17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