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我市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9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我市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传达9月14日省政府港口码头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根据实际开展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温伟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市局港航管理科、揭东区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以及市区各港口码头企业代表。


mmexport1631953829331.jpg


  温伟松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节前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当前福建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存在外溢风险。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港口码头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参照《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管控,确保全市港口码头平安稳定。


  二是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安全生产也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一次节前安全生产自查和制定“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层级责任,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特别是危货码头等作业场所的安全管理,一定要加强再加强,落实再落实,确保“双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污染防治工作不放松。当前,正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广东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督察组驻广东期间,各单位一定要在原来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的基础上,再加强再落实。特别是港口船舶水污染物治理、雨污水收集处理、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干散货码头扬尘、海砂等港口装卸运输监管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建设绿色港口。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在港口码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上持续发力,及时总结提炼相关经验成果,力争把市区各港口码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