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学习先进经验 推动揭阳港口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国际航运中心战略部署,以及市委书记蔡朝林关于推动榕江内河资源整合利用及打造沿海经济带产业强市的工作指示,大力促进码头建设,全面提高揭阳港口经营管理与发展水平,使揭阳港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于2021年3月21日-26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揭阳榕江港口有限公司业务骨干赴广州港集团新港港务分公司及广东中交龙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mmexport1616683306656.jpg


  此次学习着重于商务业务管理、装卸工艺流程、安全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通过从现场观察、面对面深入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学习和探讨,了解信息化码头优势,掌握码头信息化装卸流程、进出口货物业务办理流程及辅助作业业务办理流程,提升榕江内河专业化服务能力,优化揭阳港连通珠三角地区的物流路径,降低物流成本。通过学习交流,完善调度工作与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关系,明确各部门职能及规章制度,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的关键性作用,使各部门配合效率达到最大化,提高港口精益化管理及物流网络化水平。


mmexport1616683277402.jpg


mmexport1616683300291.jpgmmexport1616683281224.jpg


mmexport1616683281224.jpg


  广州港集团在公司治理体系、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让人惊叹。本次学习收获丰厚,为规范揭阳港口经营管理、建立良好的运作机制奠定基础,对揭阳港成为运营经济高效的现代化港口提供了重要借鉴参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