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陈焕生局长再次检查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04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焕生率队再次检查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mmexport1643898217203.jpg


  陈焕生一行先后检查了嘉达运输有限公司马牙停保场、高铁机场站和高铁揭阳站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春节值班值勤、动态监控、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情况。


mmexport1643899702698.jpg


mmexport1643898245091.jpg


mmexport1643898679193.jpg


  陈焕生强调,当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返揭过春节人员数量多、排查难度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不确定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防止疫情通过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的任务更加艰巨,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各相关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工作敏感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中高险地区来(返)揭人员的防控措施。各客运站场,特别是高铁客运站要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地区来(返)揭的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开设专用通道,做好对重点地区来(返)揭旅客落实落地核酸检测等工作,严防“外防输入”关口。


  二是各客运企业特别是公交、出租车、网约车企业要落实车辆通风、消毒、落实乘坐率等措施。要针对疫情形势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及时营运线路调整、停班等措施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时,能够及时快速响应。


  三是要坚决打击非法营运、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站点上客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防范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持客运市场良好秩序。


  四是要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充分发挥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运转枢纽作用,确保联络畅通、运转高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