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春运动态】李晋龙副市长带队检查春运工作,全力打造平安畅顺满意春运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8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17日正式开始。当天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副市长李晋龙带队深入市汽车客运站、高铁揭阳站、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等单位,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要求扎实做好春运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2022年春运工作平稳、有序运转,全力打造“平安、畅顺、满意”春运。

  


mmexport1642508593000.jpg



  检查组听取了各站场春运工作情况介绍,检查站场扫码、测温、购票、定时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站场存在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厚、场所消杀作业不规范、中高风险地区旅客出站专用通道设置不规范、临时核酸检查采样区设置不合理、留观室通风条件达不到要求等问题。相关站场表态将认真对标各级防控要求,坚决落实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宣传提示、旅客测温、通风消毒、环境保洁、个人防护、专用通道设置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做好春运防疫工作。


  检查组要求,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对红黄码及体温异常旅客,迅速按规定开展情况报告、人员隔离处置等工作,确保科学有效处置突发疫情,切实保障旅客健康安全。要关注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旅客、不带手机或手机没电等其他特殊旅客需求,充分应用身份证核验健康码的“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让特殊旅客也能顺利出行。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大信息发布力度,积极引导旅客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态势和防控政策,为旅客提供准确的出行信息和正确的防护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平稳有序出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