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春运动态】揭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普法宣传、信息咨询、乘车引导等活动,提前备战营造良好春运氛围。



联合普法进社区 营造浓厚春运宣传氛围


  为提前营造浓厚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期,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支队联合交警市区一大队及辖区街道办事处,深入辖区社区组织开展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安全乘车、平安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下村屯、走村串户、进企业等形式,通过设立便民咨询台、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与村民互动及签订《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普及春运出行安全常识、不乘坐非法营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等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违规拼车包车的危害性,引导外来人员春节返乡出行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选择具有运营资质的正规营运车辆,强化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



防疫普法进车站 提高旅客安全防范意识


  1月11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支队在揭阳市汽车总站组织开展防疫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采取面对面讲解、劝导旅客佩戴口罩、派发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旅客普及防疫知识和安全乘车知识,提醒旅客出行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拒绝乘坐或者租赁黑车,引导旅客健康安全文明出行。


图片



志愿者进服务区 强化服务提升执法温度


  为助力提升春运服务质量,给广大群众提供平安顺心的出行环境,1月8日至9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二支队以“春运暖程”为主题,在仙桥高速收费站广场和锡场服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执法人员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引导咨询、体温监测、普法宣传等服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增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运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