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备战春运!揭阳交通执法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深入做好2022年春运备战工作,揭阳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工作目标,以“预防事故、排查隐患、提升服务、做好保障”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




  联手精准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消除群众出行风险隐患


  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群众出行需求日渐增多,不少“黑车”借此机会大肆揽客进行非法营运。为加强道路客运执法监管,揭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严查严管“两客一面”车辆特别是省缉查布控重点车辆,及时消除群众出行风险隐患。


  2022年1月12日19时50分许,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支队联合交警市区一大队三中队在辖区开展执法巡查时,接到来自省公安厅的预警信息,信息显示一辆车牌号码为粤B880**小型汽车在S236省道行驶。接到预警信息后,执法人员与执勤民警立即开展布控,对预警车辆开展查处拦截,并于20时05分在仙桥大圆成功查获目标车辆。


  经查,该车为7座小型普通客车,驾驶人张某某从深圳运载4名乘客回揭阳,与其中2名乘客商定到目的地后分别支付运费人民币250元和人民币320元,现场未能提供该车的巡游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由于张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车辆采取证据登记保存措施。同时,执法人员对乘客进行面对面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教育,提醒乘客“黑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告诉乘客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营运车辆,切勿贪图一时的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image1.jpeg




精准发力全线联动,严查恶意冲卡超限超载违法车辆


  “报告,执法人员已到位!”


  “已将目标车辆引导至卸货场,交警部门正在交接!”


  为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通畅,自2021年12月起,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高速公路出入口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出入口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下称“市整治办”)统筹协调及指挥调度作用,及时沟通信息、从快解决问题,联动辖区高速公路交警部门、高速公路路政部门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开展。


  2021年1月7日上午10点45分,市整治办接到省厅的指挥调度预警信息,信息显示一辆闯关强行驶入高速、车牌为闽FA85**的超限超载车辆已进入揭阳辖区。由于该车的信号时有时无,11点多在我市区域内失去信号,无法更新该车的新位置。综合考虑车辆最后一个门架信息以及没有出口流水的情况,市整治办判断该车司机接下来很可能进入锡场服务区,随即落实高速路政人员立即到锡场服务区进行巡查,同时通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二支队和高速交警大队派员前往锡场服务区支援。12点11分,执法人员在锡场服务区南区成功发现并控制了目标车辆。经查,该车车货总重68.73吨,超限19.73吨,超限率42.89%,目前该车已移交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全线联动、突击奔波……这是高速公路出入口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行动期间,各部门坚守岗位、联调联动,形成强大执法震慑,积极推动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秩序管理工作。


mmexport1642153374712.png




牢记执法为民初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1月1日,揭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支队执法人员在榕城区梅云吉荣路周边开展执法巡查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只有一名伤者晕倒躺在路中间,情况不明。执法人员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在交警和医护人员赶到之前果断介入进行先期处置,协助救援、保护事故现场人员安全和交通畅通。为避免发生二次安全事故发生,执法人员分工合作,一方人员迅速做好安全警示,保护好现场,引导过往车辆避让前行,一方人员则劝离围观群众,维持现场秩序,联系救援,并告知司机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到现场处理,有效地控制了现场事态。待救护车赶到,执法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救护车。直到交警到达现场“交接”完成,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三支队的执法人员才离开事故现场赶往执勤目的地,继续开展执法巡查工作。


image3.jpeg


  2022年1月12日,一辆超大件运输车辆受收费站出口通行条件限制无法正常通过滞留在了惠来收费站。考虑到该车辆是超大件运输车辆,长时间停留在收费站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二支队得知消息后立即派员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同时联系了惠来县交通运输局、高速交警、高速路政以及收费站等部门共同协调解决问题。经过多方努力,该大件运输车辆终于安全行驶出了收费站。本着为民负责的思想,执法二支队联合高速交警部门护送该超大件运输车辆到达目的地大南海石化区。


image6.jpeg


image5.jpeg




  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这既是对交通执法队伍的考验,也是对执法工作能力的检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揭阳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答好“春运”这张考卷,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