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2021年春运工作简报第1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动员会

  1月15日,揭阳市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打造“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春运,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春运组织领导。要坚持联防联控,全力打造健康春运。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重点强化客运站和公共场所以及游览景区的防控工作,夯实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指引。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春运和节假日特点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三超一疲劳”、水上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畅顺春运。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等各类方案预案,确保方案预案可执行、有成效,建立道路保畅通联动机制,强化交通信息引导和疏导工作区域联动。要创新信息技术,全力打造智慧春运。运用“互联网+”春运措施,推进各类运输方式的信息互通。要提升服务意识,全力打造温馨春运。各地各部门要加快完善站场管理服务,提高运输保障能力,推动春运服务提档升级。

  今年的春运将于1月28日起至3月8日,共计40天。从1月20日开展进入春运值班值守值勤,并启动春运各项工作。


市政府成立2021年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2021年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广东省春运工作规范(2019年修订版)》要求,市政府成立揭阳市2021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锦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焕生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分片包干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2021年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大部署精神,1月20日至22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5个分片包干联系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7家道路运输客运企业、4家客运场、4家危运企业春运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听取单位(企业)负责人春运工作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提出整改意见8项,现场移交辖区交通管理部门跟踪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单位(企业)能高度重视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全省全市春运工作精神,加大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治理力度,积极推进辖区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与落实。督查的企业(公司)均能落实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关于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成立相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体温检测登记等各项工作,企业(公司)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客运站均设立体温检测点、张贴各类宣传标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场秩序有序、安全设置符合相关要求、环境卫生整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组织了春运工作会议或计划于1月23日前组织,安排部署春运工作,辖区企业也相应组织了春运准备工作。针对部分单位和地区仍存在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不大、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已现场要求有关单位和企业落实整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