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春运工作简报第二十四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01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交通执法:开展关键点巡查护卫春节安全出行

春节期间,我市精心组织交通执法“众剑行动”红袖章关键点巡查行动,强力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查处违章案件22宗,其中非法营运6宗,班车11宗,包车4宗,出租车1宗,取缔非法票点4处,为春节安全出行营造好秩序、好环境。

一是精心组织,明确任务。通过广泛发动,群策群力,核定全市交通运输“众剑行动”红袖章巡查关键点,落实巡查打卡常态化、制度化。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坚守工作岗位,落实值班执勤,重点加强“两客一危”、出租汽车客运、超限运输等领域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黑大巴”非法营运、客运班车不按批准客运站点停靠或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客运包车不规范经营、客运场站为无证客车配客、出租汽车拒载、重点车辆屏蔽车载终端信号或篡改动态监控数据,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领导带头,高位推动。2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自旺同志亲自带队落实“众剑行动”红袖章关键点巡查活动,对打击违法违规、落实工作成效、树好执法形象、提高服务意识、解决群众困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月6日、8日两天,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苏鸿基深入一线巡查执法,要求执法人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巡查监管、严格执法标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交通运输畅通有序。领导以上率下,激发了执法巡查队伍的高昂士气,推动了执法巡查人员尽责有为。

三是严格要求,注重实效。交通运输部门专门组织对巡查工作进行教育培训,明确了巡查队员的职责、任务、权限和执勤制度,加强对处置突发情况的演练,强化树形象、抓服务的主动自觉意识。严格巡查行动要求,规范执法巡查行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充足的巡查力量、巡查时间,确保巡查执法任务到位。春节期间,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共出勤872人次,巡查关键点45场次,检查车辆908辆次,排查问题隐患8宗、矛盾纠纷18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4起。四是加强宣传,共治共建。通过交通公众号、网站、工作简报以及电视、报纸等形式,对“众剑行动”红袖章关键点巡查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发布巡查工作情况,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信访投诉事项落实现场办公制度,提高处置时效,吸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广泛宣传引导,构建共建共治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