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深化教育成果 践行初心使命
------市交通运输局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筑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30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叶牛平书记批示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市委督查室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以市县联动、多部门合作方式,强势开展隆江高速公路出入口两侧土地清障清租清占工作,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筑物,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目标,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推动全市交通大发展。

一、前期工作准备充分

(一)专题研究部署。接到市委叶书记批示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组会,传达批示精神,研究工作措施,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张自旺局长要求要加强工作协调,制定工作计划,执法依据要充分,按时保量完成市委交待的拆除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开展工作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多次派出调研工作组到隆江高速公路出入口两侧开展实地调研,协调组织惠来县人民政府、溪西镇人民政府、广东深汕高速公路东段有限公司和惠来县交通发展总公司等相关单位,理清土地权属、数量和性质等问题,区分工作责任,研究拆除违法构(建)筑物工作措施。调研工作组对违法构(建)筑物业主进行情况了解和政策宣讲,解答了业主的疑惑和问题,下发了《关于拆除违法构(建)筑物和清理乱堆物料的通知》,确保依法拆除工作依据充分、程序合法。

(三)制定工作方案。10月14日,经市局党组讨论研究,确定了《拆除深汕高速隆江出入口处两侧违法构(建)筑物联合行动实施方案》,并上报市委督查室。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执法主体和执法依据,成立了拆除工作联合领导小组,由局长张自旺同志任总指挥,下设现场指挥组、现场清拆组、安全保障组、法规宣传组、医疗救护组、新闻报道组、综合保障组等七个小组,确保拆除工作组织有序、责任明确、有序推进、万无一失。

二、拆除行动开展顺利

10月18日至23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联合拆除行动,依法对占用高速公路土地的违法构(建)筑物实施拆除。行动中,张自旺局长进行了动员讲话,苏鸿基副局长部署工作、现场指挥,市、县各部门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经过连续奋战,拆除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工作任务按期完成,全程安全,实现了预定目标。此次行动,共清理违占土地47.9亩,拆除违法构(建)筑物3处,生产设备一批。

三、下一步的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真抓实干精神守护初心和使命;继续对标市委六届七次全会要求,聚焦“一城两园”、加快揭阳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推动全市全域“融湾建带”的决策部署;继续落实批示精神抓好后续绿化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为把揭阳打造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