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加强工程监管、提升工程质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1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10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勇带领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同志、专业技术人员到惠来县,就如何加强工程监管、提升工程质量、提高行业监管水平等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实地检查等方式,先后到惠来县地方公路管理站、惠来县公路局、惠来县Y132东前公路老消防路口至前詹段改建工程、省道S236线安澜桥改造工程,围绕现阶段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重点,针对质量监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当地交通公路管理部门、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听取当地交通工程管理情况、建设开展情况的介绍,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

刘小勇指出,当前揭阳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湾建带”工作全面铺开,“一城两园”建设迅猛推进,惠来县交通运输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工程建设总体规模不断扩大,建设高位运行,业主单位要科学制定建设计划,严格基建程序,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特别要克服专业技术人员严重不足的实际,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制、质量终身负责制,落实专人管理,责任到位,责任到人。对于个别未能及时办理质量监督手续的项目,业主单位要尽快收集有关资料,尽早完善有关手续。质量监督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提前介入,严格监管,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

刘小勇强调,交通工程参建单位要提高工程安全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完善项目组织管理机构,落实工程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并确保有效运行。做好施工原材料、砼配合比的检测抽检工作,特别是要严格控制建筑用砂质量,严防海砂进入结构物实体,影响工程质量和耐久性。高度重视质量通病的治理。市质量监督站要加强对项目质量控制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各参建单位对建设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举一反三,防止质量通病反复出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