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问卷调查:揭阳公交线路优化,需要您的参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9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升市民公交乘坐体验,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委托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揭阳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专项规划(2021-2035)》编制工作,通过全方位地对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进行优化,力求公交线网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更加方便群众出行,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我市公共交通服务提档升级。


  为全面、深入地了解广大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及对公交服务的评价,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本次揭阳市中心城区市民公交出行调查,为揭阳公交健康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


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

填写问卷吧!



问卷二维码.jpg



  注:本次问卷调查由第三方单位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本问卷均不署名,所有回答只用于统计分析,调查结果将作为编制《揭阳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专项规划(2021-2035)》的重要依据,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结果反馈:

通过网络问卷的方式,共收集有效问卷707份。

1. 调查人群分布

(1)年龄分布。18-40岁年龄阶段的青年人和中年人是公交出行的主体部分。

(2)职业分布。企业职员出行比例较高。

2. 出行满意度分析

(1)近60%的乘客对揭阳中心城区公交不满意。

(2)候车时间长、线路太少、行车时间不准是不选择公交出行的主要原因。

(3)换乘不便、缺乏公交实时到站信息是影响公交出行便利性的主要原因。

(4)准确的公交线路信息、实时到站信息和增设公交候车厅是揭阳公交候车环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5)准时性高、换乘少、步行距离短是揭阳中心城区公交服务重点发展的方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