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焕生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1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30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焕生带领分管副局长吴舜凯和业务骨干深入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五一”假期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主要是检验前期部署的安全生产县际交叉检查效果,进一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近日,陈焕生亲自谋划部署全市“五一”节前行业安全生产县际交叉综合检查工作,采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人员全过程在场”以及         各相关县级交通运输局相互学习借鉴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经验的检查模式,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整改问题为目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形势向好。这次检查的两家企业就是刚刚接受县际交叉检查的企业。

       检查组先来到揭阳市嘉泰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了节前安全生产报告,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陈焕生强调,客运行业特别是旅游包车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经营比较困难,这时候更是克服麻痹思想, 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5011012521.jpg微信图片_20200501101252.jpg

       随后,检查组来到揭阳市平顺运输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后,详细检查了GPS监控平台、隐患排查情况、车辆准入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陈焕生要求,危运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要加大管理教育培训力度和安全投入,确保危运车辆安全运营;对企业反映我市多年没开展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试的问题,当即表态要尽快恢复我市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培训考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011012522.jpg

       最后,通过比对检查情况,检查组发现前期县际交叉综合检查工作还有待提高。陈焕生强调,县际交叉综合检查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效果,但有些检查人员没有认真做好检查工作,一些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一些该落实整改的问题没有落实整改,回去要马上总结,对马虎应对的检查人员要进行通报,坚决杜绝检查走过场,检查人员要敢管、会管、能管,这是对企业负责,也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