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修订《揭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值班与应急管理制度》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1-13 10:31: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局机关各科(室、中心),所属单位:
    经研究同意,现将新修订的《揭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值班与应急管理制度》印发各部门、单位,请认真遵守执行。
    原揭市机管[2012]30号作废。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12月13日 

 
揭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值班与应急管理制度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与应急工作的通知》(揭委办电[2012]3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局的值班与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和对上、对下联络畅通,工作高效运作,特制定以下值班与应急管理制度。
   一、适用范围
   周一至周五值班,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值班。
   二、值班任务区分
    1、保卫科、市政府住宅小区管理办公室、食堂管理科、局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交流干部楼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科水电组、市榕江大型音乐喷泉管理处要认真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安排24小时值班,确保正常的后勤服务保障。
    2、除上述部门、单位以外的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由局办公室统一安排值班。
    3、局领导实行带班制度。
   三、值班要求及纪律
    1、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值班时间,严禁脱岗、离岗和电话呼叫转移。
    2、未经有关领导批准,不得请他人代替值班。
    3、值班期间不许容留外来人员,不许喝酒、参与各种娱乐活动,不许干私活、睡觉等。
    4、各部门、各单位、各个值班点要切实落实值班制度,局效能督查组将不定期进行检查通报,对因值班责任不落实,导致出现问题的,要追究值班人员及所在部门、单位领导的责任。
    5、带班领导,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各值班点要备有本部门及相关业务单位的紧急联系电话。
   四、值班责任
    1、值班人员负责处理日常事务,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2、注意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3、遇重大事情或突发事件应在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领导,并采取措施及时处置。
    4、局统一安排的值班人员,负责协调处理相关事项;带班领导应做好值班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一旦接到重要信息应快速上岗到位,及时掌握突发事件情况,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并上报。
   五、局总值班室
   值班地点及电话:保卫科   8768281  8768884(传真)
   监控中心  8768600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    19∶00—23∶00
             双休日、节假日    8∶30—23∶00
  (注:正常上班时间由局办公室负责,电话:8768280;17:30—19:00、23∶00—次日8∶30由监控中心负责。)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