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修订我局各类人员请假审批制度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1-13 10:05: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局机关各科(室、中心),所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根据上级关于公职人员请假的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现对我局各类人员的请假审批制度作如下修改:
    一、  请病(事)假的审批制度
  (一)副科级(不含)以下人员请假二天(含)以内的,由科(室、中心)、单位领导批准,请假三天(含)以上的,由局分管领导批准,请假五天以上的应报知局长;副科长、基层单位副职,正、副科级干部请假一天(含)以上的,由局分管领导批准,请假三天以上的应报知局长;科(室、中心)、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假一天(含)以内的,由局分管领导批准并报知局长,请假二天(含)以上,由局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局长批准;副处级以上干部请假由局长批准。
  (二)干部职工请假三天以上应向局办公室备案并报审,病假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或诊断书,假期满后应向批准机关和领导销假。
    二、请年休假审批制度
  (一)干部、职工按国家规定享受年休假。副科级(不含)以下人员请年休假,由科(室、中心)、单位领导批准;副科长、基层单位副职,正、副科级干部请年休假,由局分管领导批准并报知局长;科(室、中心)、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年休假,由局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局长批准;副处级以上干部请年休假,由局长批准。
  (二)干部、职工请年休假应向局办公室备案并报审,假期满后应向批准机关和领导销假。
    三、干部、职工按国家规定享受探亲假、婚假、产假等各种休假,请假审批手续参照年休假的有关规定。
    四、干部、职工假期工资计发问题,按照揭市人发[2009]107号文件(《转发省人事厅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后工作人员假期工资计发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五、本制度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以往有关制度与本制度相抵触的,以本制度为准。
    附:广东省人事厅(粤人发[2009]217号)文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