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乡村振兴,金秋助学”活动为脱贫户及监测对象高中至大学阶段新入学学生发放助学金
来源:广东省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9-04 10:0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30日下午,普宁市南溪镇联合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保利发展控股集团驻南溪镇帮镇帮扶工作队举办“乡村振兴,金秋助学”活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保利发展湾区公司党委副书记江波、普宁市副市长王粉娟出席活动,普宁市教育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南溪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家长、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由驻南溪镇帮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邓业标主持。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安建光、保利发展湾区公司党委副书记江波、普宁市副市长王粉娟、南溪镇党委书记詹汉龙分别在活动上致辞。 

  活动上,安建光二级巡视员表示,本次助学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结对帮扶南溪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抓手,希望同学们早日学成归来,投入家乡建设、助力家乡繁荣。同时,安建光二级巡视员强调,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与镇党委、政府密切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实施乡村振兴驻镇扶持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组团帮扶单位资源优势,同向发力,紧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继续在揭阳市、普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推动南溪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加快建设具有南溪水乡特色、农旅结合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活动最后,各参加活动领导为南溪镇2023年脱贫户及监测对象高中至大学阶段新入学学生发放助学金,并合影留念。学生代表黄江海在活动上作感谢发言,表示要心怀感恩,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学成回馈社会,回报家乡。

  据悉,自驻镇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以科技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线,以实施“科技特派员+科技成果转化+科普资源+星火班培训就业”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助力南溪镇教育、产业、文化融合发展,探索实践出一条人才振兴的特色之路。

  助学活动结束后,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保利发展湾区公司一行对南溪镇钟堂村“普宁南溪特色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研究与示范”、登峰村“普宁南溪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平薛村“普宁南溪甘薯健康种苗技术示范推广”和平苏村平时春学校“点亮计划艺术助学”等帮扶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