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工业大学组织青年大学生到我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激活农旅融合加速度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5 14:58: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潮汕地区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潮这走”实践团,到我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我市乡村农旅融合发展现状,探索农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的路径方式,助推我市镇村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在普宁市洪阳镇,“潮这走”实践团深入到该镇的林惠山村和宝镜院村,深入了解乡村的特色农旅资源和“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状况,挖掘两个村庄所蕴含的丰富特色资源和农旅融合发展潜力。据悉,林惠山村以果树、花卉苗木栽培为主,盛产青梅、菠萝、青榄、柿、柑桔等水果;宝镜院村素有“花卉苗木之乡”的美誉,村民大多专业从事苗木培植,全村景观树木、绿化花草随处可见,宛若一个天然的美丽森林乡村。实践团认为,这些特色产业为揭阳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能,展现了农旅融合发展的良好潜力,但也存在缺乏农旅协同发展系统规划、资源整合不够和信息化应用程度不高等问题,建议普宁进一步优化乡村景观规划,加强从业人才培训,并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在揭期间,实践团还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揭阳农旅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发展状况等方面与该局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索如何更好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带动揭阳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