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大学生到惠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4 15:46: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鼓励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助力靖海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近日,驻惠来县靖海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团委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结合学校艺术特色和专业资源优势组建“靖益舍”社会实践队,深入开展英歌文创、文旅宣传、墙体彩绘以及美育支教等活动,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为学习传承岭南非遗文化,实践队组建专题调研组,前往靖海古城观摩学习揭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靖海英歌,通过学习交流,制订“靖海英歌创意IP打造”实践项目计划,充分发挥学校在文化元素提取、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专业优势,助力靖海英歌传承创新,实现文化与旅游发展相融互促。

  为推出更优质的靖海文旅宣传片,实践队结合靖海镇滨海特色进行了多区域、多方位踩点的实地调研考察,用镜头记录“三下乡”故事,运用无人机、云台等多款摄影设备进行拍摄取景,制作独特宣传片。同时,队员们化身乡村绘画师,以墙体为布、以颜料为载体、以画笔为工具,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墙绘作品,让单一老旧的墙体变成蔚蓝的海洋世界、秀丽的荷塘景色,为当地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实践队还开设美育课程支教,队员们通过赏析、趣味游戏、实操示范等多种授课方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丰富的艺术文化知识,陶冶艺术情操,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青年学子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了艺术专业优势,用汗水诠释了“美丽乡村、建设有我”,让艺术之花在靖海茁壮成长,让青春之光在乡村振兴中绽放缤纷色彩。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