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东莞驻白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因地制宜成功试种水果玉米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2: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东莞驻白塔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深入田间查看水果玉米长势。


  今年来,东莞驻白塔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在白塔镇瑞联村盘活闲置田地,成功试种优良作物品种水果玉米,为当地铺就致富新路子。

  得知东莞驻白塔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已成功种植出水果玉米的好消息,记者来到现场采访。在曾经无人问津的荒地上,只见一片绿油油的玉米林已经成熟了,一株株粗壮的秸秆上戳起一个个牛角般的玉米棒,在微风的摇曳下仿佛向驻足的行人诠释丰收的喜悦。

  东莞驻白塔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兼驻瑞联村党委第一书记钟应彬告诉记者:“这片玉米地原来是一片撂荒的水田,为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帮助当地村民拓宽增收渠道,驻镇工作队积极协助瑞联村开展土地流转,并邀请专家前来指导教学。经过80多天的种植,我们迎来了收获的时刻,所有队员都非常激动和开心。接下来,我们计划扩大种植面积,继续为当地村民拓宽增收渠道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

  如今新引进的水果玉米迎来了收获期,农户们也忙着将一穗穗玉米收割包装,田地里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项目引进出成果,给了当地农户很大信心,也受到瑞联村干群的一致好评。水果玉米种植户林育辉说:“我们公司一直是种传统玉米,现在工作队引进了水果玉米,通过他们的帮助和请专家技术员协助我们公司人员全程种植,成功把水果玉米种了出来,希望这能带动我们农村种植户提高收入和生活水平。”

  种地有收入,是实现撂荒地复耕复种的根本出路。工作队意识到,只有从科技着手,向荒地要效益,方能让撂荒地真正成为助农增收的良田。自进驻白塔镇以来,工作队就围绕这一目标,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培育新兴产业为抓手,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大力扶持发展周期短、见效快、前景好的水果玉米产业,使农业种植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不仅如此,近两年,工作队在道路建设、教育帮扶、物资捐赠等其他民生项目中也做出了成绩。东莞市驻揭阳市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组揭东片区联络人刘颖表示:“一年多来,这支年轻的队伍在东莞驻揭阳市工作组的指导下,在当地党政和人民群众的配合下,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比如水果玉米的成功种植,这个工作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值得东莞其他工作队学习。”

  展望新蓝图,东莞驻白塔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明确的规划,也画好了“施工图”,信心十足。“通过瑞联村这一新的作物品种的丰收,我们也看到了下一步的计划,在产业振兴这一块,工作队将以水果玉米为抓手,推动产业向多层次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保证。”东莞驻白塔镇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曾庆平告诉记者。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