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东莞揭阳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2 09: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丰富帮扶工作内涵

推动莞揭共同发展


  10日上午,东莞揭阳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共商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和深化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出席会议并讲话。

  支光南代表揭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东莞市党政代表团来揭考察表示欢迎,对东莞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源支持揭阳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支光南指出,东莞是珠三角核心城市之一,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提质、营商环境建设等各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十分值得揭阳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巩固扩展对口帮扶成果,促进产业互补发展,加强金融合作对接,共同推动莞揭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吕成蹊表示,近年来揭阳在打造绿色石化和海上风电两大万亿级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完善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谋划、有成果,发展取得巨大成效。东莞将巩固拓展前期帮扶成果,聚焦重点全面发力,切实提高东莞对口帮扶揭阳乡村振兴工作的质量和成色。吕成蹊要求,驻揭帮扶干部要自觉扛起责任,积极主动工作,齐心协力,不断丰富帮扶工作内涵,深化拓展两地产业合作,共同推动两市高质量发展。

  在揭期间,东莞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揭东区埔田镇牌边村参观考察,调研埔田镇竹笋特色农业、创建美丽圩镇等情况。

  据了解,2021年7月新一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始,东莞市选派驻揭帮扶干部169人,对口帮扶揭阳市20个乡镇、40个重点村,目前已落实帮扶专项资金7.8亿元,各组团帮扶单位筹集社会资金约860万元,全面助推揭阳市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我市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揭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和东莞市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分别通报了两市有关情况,揭阳市、东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