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东莞电视台采访报道保西村冬瓜深加工扶贫产业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29 12:07: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秘书长、东莞驻揭阳扶贫工作组组长陈朝云的陪同下,到东莞市茶山镇帮扶的揭西县塔头镇保西村,参观冬瓜深加工特色产业项目厂房和冬瓜种植现场,开展《大爱有声•一起奔康》主题报道采访活动。

拍摄冬瓜深加工厂房生产现场

  活动当天,采访组参观了由东莞市茶山镇青年企业家协会采用“协会+公司+合作社”模式众筹推动的冬瓜深加工扶贫产业项目厂房。该项目既能就地解决黑皮冬瓜的销路,又能解决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已帮助贫困户20人就业),总投入约200万元,盘活了塔头镇保西村近2000平方米的闲置厂房,同时以保护价优先收购贫困户种植的黑皮冬瓜,去年收购的数批黑皮冬瓜生产的“冬瓜茶”已销售一空,实现销售额200多万元,市场反应良好。而今年因公司内部股东变更,运营主体由原来的“健美滋”团队换成“尚心食品”团队,冬瓜茶的包装设计也进行更新换代,这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助力更多贫困户加快脱贫。

驻保西村队长黄乐权接受采访

  最后,采访组到黑皮冬瓜种植现场,参观当地大规模种植的黑皮冬瓜,据采访的一户种植大户介绍,黑皮冬瓜种植是揭西县塔头镇的特色种植产业,单单本镇种植面积就有数千亩,自保西村冬瓜深加工项目运营以来,已多批次采购当地种植的黑皮冬瓜,针对建档立卡范围内的贫困户还以保底价的形式收购,不仅大力推动了黑皮冬瓜种植规模的扩大,还全面保障贫困户的种植收益。

采访当地的黑皮冬瓜种植大户

  通过本次采访报道,扶贫产品“冬瓜茶”必将在帮扶市当地被群众熟知,茶山镇驻村工作队也将继续发动媒体大范围、多渠道报道和宣传该项目的扶贫产品,从而提高产品认知度、增加销量,这才是实现产业带动脱贫的重要途径,才是实现脱贫长效机制的重要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