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精准脱贫给了我一个舒适的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16:27: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16日,对于四石村贫困户(五保户)郑灶明来说是个欢喜的日子,喜迁新居,终于圆了他的晚年梦,有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家。
  郑灶明是五保户,79岁,长期慢性病,无劳动力。主要依靠五保金和养老金维持生活,住房面积35平方米。
  驻村队长刘恩经过走访核查,了解到郑灶明的居住环境恶劣,抗风险能力弱,属危旧房。2016年台风“妮妲”,因担心其家居安全,防范风险,石碣镇扶贫驻村工作队领队何齐英,扶贫驻村队长刘恩,驻村第一书记林列和和村两委干部一行人,冒着暴风雨走访贫困户郑灶明,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安置点暂住,确保人身安全。
  在驻村队长的多次协调下,2018年初经村两委讨论通过,报镇审核。将郑灶明一户纳入危房改造户,但同时面临着一个难题,就是其无能力进行危房改造。为实施危房改造,确保住房安全,改善生活条件,四石村书记郑丰强和石碣镇扶贫驻村工作队领队何齐英,驻村队长刘恩多方协调,商议由村先为其筹集资金和选址建房。经过多月规划和建设,一座建设面积50平方米,一房一厅,水电配备齐全,于6月底竣工完成。
  8月15日,四石村书记郑丰强亲自为郑灶明购置新床、床上用品和电器。驻村队长组织人员到新房子打扫卫生和协助搬迁物品。村书记郑丰强亲自把房子钥匙正式交到郑灶明手中,表示镇委镇政府和村会尽力帮助,要其好好生活。石碣镇驻村长队代表领队何齐英表示关心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郑灶明入住后,感觉比较舒适,久久握住驻村队长刘恩的手,表示不忘党恩,并对镇、村和石碣镇扶贫工作队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石碣镇驻村工作队在台风来临之际走访贫困户(危房改造前)

郑灶明新居建成竣工

驻村队长组织人员到新房子打扫卫生

村书记郑丰强把房子钥匙正式交到郑灶明手中

驻村工作队表示关心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郑灶明喜迁新居(危房改造后)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