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东莞市石排镇对口帮扶揭西县上砂镇扶贫产业项目——上砂市场拆旧建新焕发新活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16:04: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18年4月8日上午,在轰隆隆的机器声中,上砂原市场这个近30年的残旧建筑被几台钩机彻底铲平,标志着东莞市石排镇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产业项目——上砂市场拆旧建新正式动工建设,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
    上砂市场拆旧建新项目占地面积约896平方米,预留停车场设置,实际建筑物占地面积约680平方米。一楼计划设计为农贸市场,二楼设计为超市、商场,三楼设计为专卖场,总建筑面积约208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00万元,由东莞市石排镇和结对帮扶的四个相对贫困村共同筹措,其中四个相对贫困村各投入到村引导资金60万,石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另外追加财政资金约16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该项目在两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通过工作队的全力推进,在今年1月31日,四个结对帮扶贫困村、揭西县物业局、上砂镇政府三方在社会各界的见证下签订合作意向书。随后,揭西县物业局、上砂镇政府迅速铺开上砂原市场的拆迁安置工作,设置临时摆卖点妥善安置原租户。通过项目规划、立项、财审、招投标等正规程序后,今年的4月8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5月23日三方在上砂镇政府正式签订上砂市场拆旧建新项目合作协议。至此,上砂市场拆旧建新项目走上“快车道”。
    该项目是石排镇结对帮扶上砂镇四个相对贫困村与物业方揭西县物业局进行合作,合作期限为20年,合作期间,项目每年的收益由双方按比例进行分成。上砂市场拆旧建新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能为四个贫困村各增加约6万元的村集体收入,同时为当地群众和贫困户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助推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该项目既可以提升上砂镇的城市档次,又能为揭西县物业局和各贫困村提升经济效益,实现多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