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茶山镇镇委委员陈荏畴赴揭西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15:53:4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7日-8日,东莞市茶山镇镇委委员陈荏畴带领农林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帮扶揭西县塔头镇、东园镇的7条相对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走访活动。
    陈荏畴委员一行分别在塔头镇和东园镇领导的陪同下,对茶山镇帮扶的7条村逐一走访,每到一个村都与当地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实地考察驻村工作队在进驻两年多以来投建的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增收项目。陈荏畴委员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和实施效果,并对驻村工作队提了几点要求:一是结合新农村示范村的建设指标,不断改善、完善相对贫困村的农村基础环境;二是继续大力推动发放生产帮扶资金、农业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就业推介等系列帮扶措施,建立稳定长效的内生帮扶机制;三是深入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努力推动贫困村(户)实现稳定脱贫;四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落实到作风上,明确目标,摸清基层情况,突出工作重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最后,陈荏畴委员分别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是否存在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要求驻村干部要多走访贫困户,掌握真实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同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贫困户努力工作,一定要注重子女学习教育,争取学有所成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与当地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

实地考察已投建的基础设施项目

陈荏畴委员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